当前栏目: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侨务理论研究江苏基地,是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于2013年1月批准设立的专门从事侨务理论研究的省部共建基地,基地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政法司业务指导,江苏省侨务办公室和江苏师范大学合作建设。

        基地下设学术委员会和华侨华人研究中心,由省内外在华侨华人和中外关系研究领域卓有成就的专家学者20余人组成。基地立足江苏,面向全国,与国内外从事侨务理论、侨史研究的专家学者以及侨务部门实际工作者广泛联系、合作交流,主要从事澳大利亚和大洋洲国家、英联邦国家、中国周边国家华侨华人等领域的研究,同时对江苏省侨务工作中的现实问题进行对策研究。

        近年来基地承担了国家、国务院侨办以及其他部省级科研项目20余项,目前承担国家社科基金《澳大利亚亚洲移民政策与亚洲新移民问题研究》、国务院侨办项目《江苏华侨史》、《中亚少数民族华侨华人融入与认同研究》、《英国移民政策与华人新移民问题研究》、国家民委项目《海外少数民族华人文化适应、身份认同与社会组织研究》、教育部项目《澳大利亚对华移民政策与华人新移民问题研究》、中国侨联项目《大洋洲华侨华人通史》等重要课题研究,同时出版了基地理论刊物《华侨华人研究》(2013、2014),多次承办国务院侨办高层侨务论坛,为国家和地方侨务部门提供了一批具有重要参考价值的咨询报告和研究成果,多次受到国务院侨办等领导部门表彰。

相关链接:国务院侨办| 中国侨网| 江苏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15 江苏师范大学 ●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侨务理论研究江苏基地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