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侨联网】刊登我校张秋生教授关于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感想感言

时间:2022-03-22浏览:101设置

  新年前夕,习近平主席发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贺词饱含深情、振奋人心,必将激励海内外中华儿女在新征程上团结一心、携手向前,共创中华民族美好未来。学校统战系统广大成员第一时间收听、收看新年贺词,并发表感想感言。1月2日,全国侨联报道了我校张秋生教授的感想感言。

  张秋生教授在感言中表示,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既高瞻远瞩,又深切感人,揭示了“向历史致敬,向未来出发”的深刻内涵。习近平主席回顾了过去一年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的百年成就振奋人心,百年经验给人启迪。作为江苏高校的教师和华侨华人研究学者,我对2021年中国在各个领域所取得的卓越成就充满自豪与骄傲,更对2022年中国经济与社会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我们正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华人华侨研究学者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我们一定不负时代,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为实现包括广大海外侨胞在内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张秋生教授是中国澳大利亚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华侨历史学会常务理事。张教授带领我校华侨华人研究中心团队长期从事华侨华人史研究,先后建立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侨务理论研究江苏基地、教育部区域与国别研究备案基地--澳大利亚研究中心、国家民委“一带一路”与区域国别研究基地等“国”字头研究基地,主持包括国家社基金重大招标项目《世界华商通史》在内的部省级项目十多项,出版国家“十二五”重点项目《世界华侨华人通史·大洋洲卷》,主编《华人华侨研究》7卷等著作近年来致力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江苏经济与社会发展,撰写10多篇重要咨询报告,被中央和省市有关部门采用。并走遍全省13个地方调研江苏侨史侨情,撰写《江苏华侨华人史》,受邀担任央视《世界听我说》嘉宾。2021年与江苏省侨联合作建立“江苏省侨联海外华侨华人史研究基地”。

报道链接:

http;//WWW.chinaq1.org/n1/2022/0102/c419643-32322780.html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相关链接:国务院侨办 | 中国侨网| 江苏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15 江苏师范大学 ●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侨务理论研究江苏基地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