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侨务工作“智囊库”一一无锡市华侨研究院揭牌成立

时间:2020-06-15浏览:339设置

6月12日上午,无锡市华侨研究院举行揭牌成立仪式。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德荣,无锡市侨联党组书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镇国,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建新,原江苏省发改委主任、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钱志新共同为研究院揭牌。会上讨论通过了研究院章程、第一届理事会单位名单,特聘钱志新为无锡市华侨研究院名誉院长,推选了研究院院长、副院长、学术委员会主任等。





       无锡市华侨研究院由市侨联和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发起,联合在锡相关院校和单位共建的非营利性学术研究机构。研究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秉承“开放协同、创新卓越”的发展理念,重点围绕构建华侨华人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华侨华人与“一带一路”建设、华侨华人与无锡建设、侨务理论等问题,开展基础性、应用性、前瞻性研究,为侨务工作实践提供理论支撑、决策参考和智力支持。



       杨建新在研究院成立仪式上致辞。他扼要介绍了无锡商业技术学院概况,回顾了学院在华人华侨研究方面取得的成就。他表示,学校一贯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以学科建设为抓手,主动服务国家战略,依托海外学院资源,加快学术平台培育,推进学科建设,发挥服务咨政的智库作用。他表示,研究院的成立可以整合各专业的学术力量,通过开展课题研究、参与政策咨询、传播学术思想、发展教育培训、推动人才输送等各种渠道,为侨务工作探索实践提供支持,从而提升学校在学术和政策领域的影响力。



       李镇国宣读了无锡市华侨研究院领导成员名单。


       陈德荣对无锡市华侨研究院成立表示祝贺,对研究院发起单位无锡市侨联、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以及各创始理事单位近年来在侨务理论研究、教学领域探索所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在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发挥着重要作用,侨胞众多是我们的宝贵资源和重要优势,对研究院下步工作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要找准定位,努力践行宗旨,突出侨的特点,体现无锡特色;二是要围绕中心,以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为主题,以市委政府的工作重点为着力点;三是要培养人才,培育优秀学术人才,多出优质科研成果;四是要持续发展,发起单位和创始理事单位增强责任使命,共同努力,将研究院打造成侨务工作的“智囊库”。

       研究院揭牌成立仪式由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朱琴华主持,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许麟秋,市侨联主席毛加弘,以及各发起和创始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此次活动。



      揭牌仪式后,举办了专家讲座。讲座由钱志新主讲,题目为《新时代企业家领导力》,钱教授主要从提高认知力、数字力、学习力等“三力”方面进行阐述,语言生动、观点新颖,且紧贴新时代、把握新变化、贯彻新理念,拓宽了与会人员的视野与格局。



文章来源:江苏省侨联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相关链接:国务院侨办 | 中国侨网| 江苏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15 江苏师范大学 ●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侨务理论研究江苏基地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