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海外侨情数据库,打造“互联网+侨联”新平台——南通海外侨情数据库平台上线

时间:2019-12-06浏览:258设置

12月5日,南通市侨联举行南通海外侨情数据库平台上线仪式。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部长张毅,江苏省侨联副主席宫琳,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文化处处长、江苏省侨联副秘书长(挂职)袁雯,南通市、县两级侨联负责同志,江苏省侨联第一期基层侨联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活动。

南通是“新侨之乡”,目前在全世界各地的华侨华人已有约10万人,分布在世界120个国家和地区。为了更好地加强与华侨华人的联系,掌握海外侨情的分布结构、特点和人员情况,今年以来,南通市侨联对海外侨情信息资源进行采集、整合,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南通海外侨情数据库,实现了侨情信息管理的科学化、现代化、数据化。

南通海外侨情数据库平台包含海外侨情数据库和微网站两大模块,该平台是一个将移动通信元素与互联网元素有机结合的实时沟通工具,具有信息及时、覆盖面广、互动性强、响应快等特点。通过该平台,及时了解掌握当地华侨华人生活信息、侨资企业经营等情况。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提高服务效能,通过在线化、数据化的方式提供一站式服务,让华侨华人找政策、问问题、提诉求有路径、有指引、有反馈,帮助解决相关问题困难,实现为侨服务的精细化、准确化、便捷化,全方位对华侨华人、侨资企业保驾护航。

来源:江苏省侨联官网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相关链接:国务院侨办 | 中国侨网| 江苏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15 江苏师范大学 ●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侨务理论研究江苏基地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