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侨联召开七届七次全委会议

时间:2019-04-01浏览:213设置

    3月28日,徐州市侨联七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国侨联十届二次全委会议和省侨联七届四次全委会议精神,总结市侨联2018年主要工作、部署2019年重点任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吴永平同志代表市侨联常委会作的《勇做追梦人,建功新时代,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作出更大贡献》的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徐大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侨联主席吴永平,党组书记陆文伟,副主席王兵、吴天骏、王爱钦、常江,市侨联委员,各县(市、区)侨联负责人,在徐高校、重点企业侨联负责人及市侨联机关干部近60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全市各级侨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时的讲话精神,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以中国侨联“十代会”召开和深化侨联改革为契机,认真履职尽责,努力开拓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加强政治引领,营造侨心向党的良好氛围;服务发展大局,汇聚高质量发展侨界力量;积极建言献策,凝聚高质量发展侨界智慧;加强文化宣传,大力推出侨界宣传品牌;坚持以侨为本,切实维护好侨界群众利益;坚持稳中求进,侨联组织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为主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侨联工作的指示要求和中国侨联“十代会”精神,坚持“两个并重”、“两个拓展”、推动“两个建设”,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以建设广大侨胞可信赖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为目标,以积极融入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和主动对接中国侨联品牌项目为重点,努力在工作导向上向增强质量效益转变,实现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不断提升;在工作机制上向更加规范有序转变,实现制度完善、运行顺畅;在工作方法上向注重联动联合转变,实现内部上下联动、外部借力发展;在工作激励上向更加科学务实转变,实现激励与约束并举、压力与动力并存;在工作作风上向更加担当有为转变,实现干事业雷厉风行、遇问题攻坚克难。通过“五个转变、五个实现”,在新起点上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侨联和侨联干部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侨联的指导下,团结拼搏、负重奋进,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的征程上做出侨界贡献,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来源:江苏省侨联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相关链接:国务院侨办 | 中国侨网| 江苏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15 江苏师范大学 ●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侨务理论研究江苏基地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