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1日)“2015知名高校校友会与江苏侨务工作座谈会”在泰州召开

时间:2016-01-02浏览:114设置

    12月17日,“2015知名高校校友会与江苏侨务工作座谈会”在被誉为祥瑞福地、祥泰之州的泰州召开。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大学北创营•苏州中心等知名高校校友会负责同志应邀出席。

座谈会会场

座谈会会场

    会上,在听取了省侨办关于加强侨务工作与知名大学校友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现实意义,近年来侨务招才引智工作情况,以及明年省侨办侨务经济科技工作计划介绍后,各校友会领导分别作了发言和交流,并就如何发动海外校友会实现与省侨办引智活动平台相联合,实现省侨办引智活动信息向海外校友精准发送,促进各知名高校优势学科海外人才落地江苏等,进行了重点研究和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知名高校校友会领导发言

知名高校校友会领导发言

    最后,省侨办孙彬副主任感谢各高校校友会近年来对省侨办招才引智工作的支持和关心,并与大家共同研究讨论了新常态下如何更加有效、更具针对性地做好侨务招才引智工作的方式、方法和途径等,孙彬副主任指出,面对当前招才引智活动响应人数越来越少、参加人员质量参差不齐等现象,要重点在以下三个方面作出变革,以实现江苏侨务工作和校友会工作的双赢:一是邀请人员的层次不仅限于大众化,要紧盯领军型人才;二是邀请人员、组织活动的内容要注重专业化、小型化;三是信息发布、项目对接的方式要与时俱进。

孙彬副主任讲话

孙彬副主任讲话

    据了解,复旦大学校友总会现有海外校友分会24个、南京大学有37个、浙江大学有48个、东南大学有20余个……这些海外校友会都是由上述知名高校的海外校友组成,分布世界各地尤其集中在欧美发达国家,定期组织各种活动并都与母校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也是侨务招才引智工作的重点对象和金矿。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相关链接:国务院侨办 | 中国侨网| 江苏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15 江苏师范大学 ●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侨务理论研究江苏基地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