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秋生教授当选徐州师范大学归国留学人员(侨、台眷属)联谊会副会长

时间:2008-05-15浏览:284设置

5月14日下午,我校归国留学人员(侨、台眷属)联谊会成立大会在静远楼1305会议室隆重召开。参加会议的有三十余位归国留学人员及侨、台眷属代表。本次会议得到了市侨办和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校党委朱淮沂书记、刘祖汉、韩宝平、周汝光副校长出席会议;大会由统战部任越部长主持。

任部长介绍了成立联谊会背景及意义。会上鼓掌通过了《徐州师范大学归国留学人员(侨、台眷属)联谊会章程》;通过了理事会候选人建议名单;推举数学科学学院郭文彬教授担任联谊会会长,城环学院院长沈正平教授、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张秋生教授为副会长。新当选的联谊会会长郭文彬教授表示,一定要按照联谊会章程,联系团结全校归国留学人员(侨、台眷属),密切与海外侨胞及其社团的联系,促进与海内外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为建设和谐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贡献。

  朱淮沂书记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对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在讲话中对归国留学人员的爱国之心、爱校之情给予了高度赞扬,对他们以往为学校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诚挚的谢意。他认为归国留学人员是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社会管理、国家管理的重要力量。对联谊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首先希望联谊会发挥归国留学人员的智力优势,把在国外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学校的教学科研之中;发挥联谊会外向型的优势,为促进我校的对外开放和扩大对外学术交流作贡献;要发挥联谊会多学科、高学位、新领域、国际化的优势,为我校学科建设献计献策。其次希望联谊会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做好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工作,把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办成归国留学人员之家,积极为归国留学人员服务,代表他们的利益,维护他们的权益。第三,校党委校行政将给予联谊会更多的关心和支持。
  与会代表纷纷对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寄予厚望。他们畅所欲言:有的畅谈了归国工作的感受和体会,有的对联谊会提出建议和要求。大家希望能够通过联谊会这个平台,为学校特别是学校的对外交流与合作做出更大的贡献,也希望联谊会成为“增进了解、交流信息、维护权益、促进友谊、推动发展”的组织。在平等、欢乐、祥和的气氛中结束了联谊会成立大会。

  据悉,会后将召开理事会会议,具体讨论工作计划于活动方案。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相关链接:国务院侨办 | 中国侨网| 江苏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15 江苏师范大学 ●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侨务理论研究江苏基地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