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江苏省侨联、江苏师范大学华侨华人研究中心编纂的《江苏华侨华人史》正式出版发行

时间:2023-03-06浏览:10设置

近日,由江苏省侨联、江苏师范大学华侨华人研究中心编纂的《江苏华侨华人史》由中国华侨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江苏华侨华人史》于2020年作为中国侨联重大课题获批立项,成为江苏省省级部门单位首部出版发行的重点史志作品编纂出版资助项目。

    

《江苏华侨华人史》封面

在上级侨联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江苏师范大学华侨华人研究中心张秋生教授带领课题组成员邵政达、颜廷、鞠长猛、张荣苏、赵昌一行6人,历时近三年,通过对13个地级市、近30个区县镇和诸多侨企、归侨侨眷代表的调研访谈,及对世界五大洲江苏侨团、侨领的联系沟通,收集了大量侨史侨情资料,最终完成了近40万字的书稿。《江苏华侨华人史》记录2500年来江苏华侨华人远赴海外移民、拼搏、发展和融入主流社会的奋斗历程,展现江苏儿女传承民族传统文化、与祖(籍)国血脉相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精神风貌。该书的出版对于增强海外华侨的文化向心力和民族情怀,推动江苏籍海外侨胞进一步秉持“爱国、爱乡、爱自己的家人”的精神,进一步提升江苏文化软实力,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近年来,江苏师范大学党委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和侨务理论研究工作,积极整合校内资源,联合打造高校海外统一战线及侨务理论研究实践基地,聚焦侨务理论研究、留学报国思想与实践研究等特色领域,工作成效显著。学校获批全省高校首批同心教育实践基地。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相关链接:国务院侨办 | 中国侨网| 江苏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15 江苏师范大学 ●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侨务理论研究江苏基地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