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任张秋生教授荣获“江苏省归侨侨眷先进个人”

时间:2022-11-26浏览:10设置

近日,江苏省侨联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南京举行。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政隆,省委副书记、省长许昆林,省政协主席张义珍出席开幕式,并为侨界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万立骏在开幕式代表中国侨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在大会讲话。会议期间,选举产生了江苏省侨联第八届委员会,聘请了江苏省侨联第八届委员会海外顾问(委员)、港澳顾问(委员)。

会议表彰了“江苏省侨界杰出人物”“江苏省归侨侨眷先进个人”“全省侨联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等侨界先进。中心主任张秋生教授荣获“江苏省归侨侨眷先进个人”,张秋生教授领衔华侨华人研究中心编写的《江苏华侨华人史》样书在大会赠与参会领导,受到一致好评。《江苏华侨华人史》是2020年中国侨联立项的重点课题,也是江苏省自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省级侨史。两年半来,在张秋生教授的带领下,中心课题组成员邵政达、颜廷、鞠长猛、张荣苏、赵昌一行6人,通过对13个地级市、近30个区县镇和诸多侨企、归侨侨眷代表的调研访谈,及对世界五大洲江苏侨团、侨领的联系沟通,收集了大量侨史侨情资料,最终完成了40万字的书稿,并交中国华侨出版社出版。该书梳理了江苏华侨华人移民史的历史沿革、发展概况和基本特点,彰显了江苏华侨华人奋斗创业、发展奉献和心系祖(籍)国的拼搏精神与家国情怀,填补了江苏海外移民史和华侨华人史的空白,为侨务大省江苏增添了新亮点,献礼党的二十大。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相关链接:国务院侨办 | 中国侨网| 江苏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15 江苏师范大学 ●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侨务理论研究江苏基地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