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连云港市委统战部开展侨爱援助行动

时间:2020-06-24浏览:163设置

近日,市委统战部积极响应上级号召,整合统一战线各方资源力量,开展“心心相连、共克时艰——侨爱援助行动”,面向全市广大侨眷、留学生眷属及香港连云港同乡联谊会发放口罩2万只,通过他们联系海外亲属及时送去家乡人民的关心关爱。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海内外广大侨界人士,心系祖国,积极伸出援助之手,捐款捐物,为祖国抗击疫情奉献了他们一片赤子之心。为回馈侨界人士在国内抗疫斗争的无私奉献,市委统战部按照省委统战部《关于全力做好支援海外侨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通知》要求,面向广大江苏籍海外侨胞和留学人员提供各方面的服务和帮助,先后采取不同的形式和渠道加强对海外的援助工作,针对大批量物质物流不畅通的情况,我部采取“化整为零,助内驰外”的方式,将援助物资发放到侨眷、留学生眷属及在连侨港资企业,通过他们加强与海外的对接,将需要的物资送到亲人手中,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今年以来,市委统战部始终把抗疫工作作为首要任务来抓。第一时间通过多家商会和海外社团向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捐款捐物,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帮助,疫情期间共为侨港资企业解决实际困难13件。积极开展“侨爱援助行动”,充分发挥我市境外输入专班的信息资源、侨眷和侨界人士的亲情、海外商会和留学生等优势资源,借助侨界医院、商会社团、华侨华人等平台载体,畅通医疗单位、政府与企业、侨务社区与侨界人士、省市共享等联系渠道,通过对接海外社团和侨界人士开展中医防疫防疫知识视频连线讲座、微信群发中医防控手册等共计11次,拓展国外援助联络点5个,并以不同的方式向海外社团和侨界人士援助口罩累计达40500只,惠及海外华侨华人及留学人员2000多人次,援助范围辐射到欧美、东南亚,日韩等国家地区。

来源:连云港市委统战部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相关链接:国务院侨办 | 中国侨网| 江苏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15 江苏师范大学 ●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侨务理论研究江苏基地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