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军出席安徽省第七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时间:2020-06-24浏览:146设置

隋军出席安徽省第七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2020年06月23日18:28 

 来源:中国侨联

6月23日上午,安徽省第七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合肥开幕。安徽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安徽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省委常委、秘书长陶明伦,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广祥,省政府副省长章曦等出席开幕式,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张西明主持,团省委书记孔涛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

李锦斌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安徽省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十代会”精神,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奋力书写新时代安徽侨务工作新篇章。他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担起时代使命,勇做促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筑梦圆梦者;二是把握历史机遇,勇做安徽改革发展稳定的积极参与者;三是搭建友谊桥梁,勇做安徽对外开放的有力推动者;四是传承文化根脉,勇做中华优秀文化的广泛传播者。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落实党的侨务政策,依法维护归侨侨眷合法权益和海外侨胞的正当权益,要加强党对侨联工作的领导,认真研究解决侨联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实际困难,重视关心侨联干部,支持侨联依照法律和章程开展工作,着力为侨联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受万立骏主席委托,隋军代表中国侨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安徽省第六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以来,安徽省各级侨联组织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跟新时代,认真履职、开拓进取、倾力服务,团结凝聚归侨侨眷,广泛联络海外侨胞,围绕中心搭建引资引智平台,在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特别是今年以来,面临新冠肺炎疫情的大战大考,安徽省侨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坚决响应中国侨联号召,充分发挥侨联工作优势,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服务安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侨界应有的贡献。她希望安徽省各级侨联组织和广大侨联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根本遵循,全面落实“十代会”各项工作部署,以本次大会为契机,更加广泛地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不断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凝聚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共同奋斗的思想共识。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增强广大侨界群众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断增强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自豪感、自信心,引导激励广大侨界群众为同圆共享中国梦接续奋斗。

二是服务大局善作为,助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加强改革创新、努力闯出新路”一大目标和“五个扎实”的工作任务,引导侨商侨企有序复工复产,为高质量完成“六稳”“六保”目标任务和安徽创新发展增添新动能。要充分发挥安徽侨界智力资源富集的优势,做实“创业中华”活动、擦亮“巢湖侨创峰会”品牌,丰富活动内容、创新创业方式、扩大品牌影响,将引才引智引资工作做出成效。要坚持“两个并重”、深化“两个拓展”,把“地方侨联+大学侨联+校友会”和“基层侨联+海外华侨华人社团”模式和机制做深做实,让更多侨胞成为宣传安徽、推介安徽的民间大使。

三是为侨服务强基层,进一步增强侨界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要把为侨服务作为侨联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回应侨界关切,关心侨胞冷暖,优化服务手段,不断增强侨联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要加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善用党建带侨建工作法宝,积极探索基层组织建设的思路方法和工作模式,不断扩大侨联基层组织覆盖面,真正做到“组织起来、活跃起来、行动起来、贡献起来”。要聚焦强“三性”,牢固树立群众观点,积极引导侨界参政议政,反映呼声、建言献策。要服务安徽打赢脱贫攻坚战,使侨联组织真正成为广大侨界群众的温暖之家、团结之家、奋斗之家。

四是深化改革抓落实,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侨联干部队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群团改革和侨联改革的决策部署,推动侨联改革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树立大侨务理念,加强制度建设,织好“两张网”,汇聚工作合力。要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对侨联工作、侨务工作要求以及安徽侨联“七代会”的工作部署。要加强队伍建设,打造政治上强、作风优良、专业水平高的侨联干部队伍,努力当好“贴心人”和“实干家”。

李世蕴代表安徽省侨联第六届委员会作了工作报告。安徽省各有关单位、涉侨部门、人民团体、工商联等单位负责人到会祝贺。

开幕式前,李锦斌、李国英、张昌尔等会见了隋军一行。

中国侨联组织人事部副部长赵珊珊等一同参加上述活动。

(责编:徐玉涵、邱王紫藤)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相关链接:国务院侨办 | 中国侨网| 江苏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15 江苏师范大学 ●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侨务理论研究江苏基地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