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统战部侨务综合处领导来中心调研

时间:2019-12-12浏览:1073设置

1210日下午,江苏省委统战部侨务综合处倪南处长一行在徐州市侨办主任朱绍锋、副主任吴伟、侨政文教事务所处处长吉伟平等的陪同下来我校国侨办侨务理论研究江苏基地/华侨华人研究中心调研,就进一步建立联系机制、加强侨务理论研究与侨务工作落实等事宜与中心成员进行了座谈。省委统战部一级调研员张大华、主任科员张剑、南京市委侨务综合处处长汤自正、无锡市委侨务综合处处长毕杰、盐城市委侨务综合处处长朱悦、扬州侨务综合文教事务处处长方敏、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董海宁、中心主任张秋生、副教授鞠长猛以及部分研究生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由董海宁副部长主持。董部长首先对倪处长一行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汇报了我校侨务工作的开展情况。她用“四个度”概括了学校在发挥侨力、汇聚侨智、凝聚侨心方面的举措,即“顶层设计有高度、机制保障有力度、发展平台有宽度、用心服务有温度。”接着,张秋生主任汇报了近年来中心在侨务理论研究方面的经验。他指出,在学校大力实施“顶天立地”、“开放融合”的发展战略下,中心积极“向上发展”,服务于国家的重大战略需求,打造智囊团和思想库;不断“向外发展”,加强与海外侨团、侨社、学者和研究机构的沟通联系,搭建海外交流合作平台;坚持“向下发展”,立足徐州、服务江苏,助力江苏建设经济和文化强省的重大目标;努力“向务实型发展”,以省部级智库平台为拓展平台,开展中外文化交流,带动中心向研究基地、文化交流平台和智库三位一体的方向发展。

倪南处长高度肯定了中心在华侨华人研究方面的成果。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中心应以国侨办侨务理论研究江苏基地为依托,以侨务理论研究为优势特色,进一步完善智库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未来,省委侨务综合处将在调查研究、课题申报和理论成果发表等方面加强与中心的合作,共同推动江苏省侨务工作的发展。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相关链接:国务院侨办 | 中国侨网| 江苏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15 江苏师范大学 ●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侨务理论研究江苏基地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