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世界海外华人研究学会第十届国际会议 (ISSCO 2019)的预通知

时间:2019-01-01浏览:531设置

21世纪以来,中国及海外华人社会受到全球流动的深刻影响。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如何看待中国及海外华人与世界的关系变化,是当前华侨华人研究的重要议题。为进一步加强学术界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扩大华侨华人研究的国际影响力,兹定于2019118-12日在暨南大学举办世界海外华人研究学会第十届国际会议。本次会议由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承办,现面向国内外专家学者及高校师生征集会议论文。诚挚邀请全球学术同仁拨冗参会!

一.会议主题

全球视野:华侨华人与中国

1.华人族群身份与中国

2.跨国流动与人才移民

3.新老华人社群与民族国家

4.海外华人创业与中国

5.性别、婚姻与亲属关系

6.宗教与灵性

7.海外华人文化活动与中国

8.历史与特性

二.会议时间及地点

2019118-12日 (118日全天报到,9-10日开会,11日考察,12日离会)

地点:中国 广州市 黄埔大道西601号 暨南大学石牌校区

三.会议文稿征集

本次会议使用中、英文双语

201911日起接受中/英文投稿。请参会人员于315日前提交论文摘要(中文或英文,300字左右)。

会议欢迎参会者自行组织专题小组与会,建议每组人数不超过4人。请专题小组主持人于315日前提交专题小组论题摘要(中文或英文,500字左右)及小组人员名单。

论文遴选结果将于510日前通知申请人,请入选人员于916日前提交论文全文。

请有意参会者填写附件回执,并于315日之前发送至投稿邮箱;邮件标题请注明“ISSCO2019+姓名”

投稿邮箱:ISSCO2019@qq.comISSCO2019@gmail.com;

四.会议收费

本次会议不收取会务费。

参会人员的交通、食宿请自理。关于暨南大学周边旅馆信息将于5月份公布。

会后将安排一天侨乡考察,请与会者报名参加,费用自理。

五.会议联系方式

会议联系人:许韩芃联系电话:15626210541 邮箱:xuhanpeng_hk@163.com

会议信息查询:https://sis-aocs.jnu.edu.cn/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官网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

   

20181225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相关链接:国务院侨办 | 中国侨网| 江苏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15 江苏师范大学 ●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侨务理论研究江苏基地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