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籍华侨华人聚首家乡座谈交流

时间:2019-04-24浏览:209设置

  草长莺飞雁归来,聚首家乡话圆梦。4月21日下午,适逢回乡归来的4名来自不同国家的溧阳籍海外华人齐聚溧阳,与溧阳市侨联、市商务局及侨界人士交流座谈。

  市侨联、市商务局领导向与会人员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介绍了溧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与高质量发展的途径,展示了溧阳振兴乡村建设美丽田园的蓝图。希望海外的华人华侨都能关心溧阳的发展,做家乡崛起长三角的“溧阳智库”。

  与会人员热烈交流了各自居住国的华人华侨生存状况和各人的发展经历,抒发了海外华人华侨对实现“中国梦”的期待和向往,表达了希望与家乡政府加强接触、与分布在各地的溧阳籍侨界人士加强联系共谋家乡发展的愿望。

  溧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席李劼在座谈会上就刚刚结束的“一带一路”发展研讨会内容和大家作了交流分享,并介绍了溧阳本土企业家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热情。他希望与会的海外华人华侨要热爱祖国、热爱所在居住国,主动融入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中,置身于共圆”中国梦”的行动中。

  (溧阳籍海外华侨华人:格林纳达国华人华侨联谊会会长黄跃忠先生,德国医学博士、德国常州联谊会筹委会成员陆菊仙女士,化学博士、美国某医药公司药学专家陆田生夫妇)

    来源:江苏省侨联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相关链接:国务院侨办 | 中国侨网| 江苏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15 江苏师范大学 ●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侨务理论研究江苏基地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