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侨联领导来校华侨华人研究中心调研

时间:2019-07-18浏览:1145设置

7 月17 日下午,徐州市侨联党组书记陆文伟带队来华侨华人研究中心进行指导和调研,就深入沟通对接等事宜在静远楼1306 室与中心成员进行了交流座谈。市侨联党组书记陆文伟,驻会专职副主席王兵,兼职副主席史抒庆,秘书长江礼祥;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商亮,统战部副部长董海宁,华侨华人研究中心主任、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教授张秋生,中心成员邵政达副教授和鞠长猛副教授出席了本次座谈会,董海宁副部长主持会议。

商亮部长首先对陆书记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在教学、科研以及侨务工作等方面的主要工作。随后,中心主任张秋生教授汇报了我校在侨务理论研究、智库平台建设以及侨务工作方面的主要成绩,指出华侨华人研究中心一方面服务于国家重点战略需求,积极承担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另一方面,不断加强与海外侨界和学术界的交流合作,发展中外合作办学、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开展中外文化交流,致力于将华侨华人中心打造成研究基地、文化交流和智库三位一体的平台。此外,张秋生教授还就汉文化“走出去”、华商服务于徐州经济发展等问题阐述了自己的理解和建议。陆文伟书记介绍了侨联机构改革、市侨联组织机构建设、开展统战工作、促进经济发展、举行对外联络联谊等方面开展的工作。

座谈会结束后,华侨华人研究中心邀请陆书记一行参观了中心办公室,并赠送了《华侨华人研究》论文集一套。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相关链接:国务院侨办 | 中国侨网| 江苏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15 江苏师范大学 ●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侨务理论研究江苏基地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