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侨办“中餐繁荣团”访问悉尼 为华人长者送温暖

时间:2017-08-23浏览:127设置

    中新社悉尼8月19日电 (记者 陶社兰)由国务院侨办主办、广州市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冯广俊率领的“中餐繁荣团”,19日来到澳洲华人服务社垦思活动中心,为60位华裔长者烹调美味午餐,给寒冷的冬日带来浓浓暖意。

  中新社记者在现场看到,5位来自广州酒家的优秀厨师,一早就在厨房里忙开了。很快,通过他们的巧手制作,日升月恒(西蓝花炒鱼球)、儿孙满堂(凤梨咕咾肉)、荷塘秋色(荷兰豆红椒炒玉米笋)及寿多多杏仁露就展现在长者们面前。

  华人服务社主席周波告诉记者,这60名参加活动的长者,是在全悉尼华人中征集的,因为报名者十分踊跃,最后通过抽签方式选定。记者留意到,参与者要求在60岁以上,但实际到场人数多为七八十岁的长者。

  自2014年起,国务院侨办推出“中餐繁荣计划”,旨在提升海外中餐业水平,弘扬中华饮食文化,健全海外中餐业组织和网络,通过学历教育、技术培训、在线授课等方式,支持海外中餐业发展。其中一个重要内容,就是组织“中餐繁荣访问团”,将厨艺培训和文化交流展示有机结合,服务侨胞,惠及侨胞。

  澳洲华人服务社成立于1981年,服务范围包括托儿、中文学习、养老等。36年来,服务社发扬团结、互助、奉献精神,始终坚持为华人社区提供优质服务,获得澳大利亚各级政府和地方机构的认可和支持。现在,服务社的员工有300人,而义工队伍也有数百人。如创会主席潘南弘,至今还在担任义务执行董事,不拿薪水。

  周波说,自己也是受到这种奉献精神的感染而投身华人服务社的。1996年,他带女儿来华人服务社学习芭蕾舞,见到这群全心全意为华人长者服务的义工,“榜样的力量”引领他参与到这个群体中。1998年,他参加华人服务社董事局,去年被选为董事局主席。

  “我始终觉得,与人为善,长寿平安。我们都有服务社区的爱心,这些年来,不单华裔长者入住我们的颐养院,也扩大到来自印尼、韩国、越南等国的长者。”周波说。

  据知,澳洲华人服务社的第二间颐养院正在筹建中。(完)                               (转载自:中国新闻网)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相关链接:国务院侨办 | 中国侨网| 江苏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15 江苏师范大学 ●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侨务理论研究江苏基地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