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4日)2015中国文化行——完美江苏营在扬州“完美”开营

时间:2016-01-02浏览:166设置

    12月15日,扬州市侨办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中国文化行完美江苏营的营员们,他们是来自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50名12岁——18岁的华裔青少年。本次冬令营的目的是让他们感受、弘扬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培养和深化中华文化情结,做宣传和传播中华文化的使者。

    12月16日上午,营员们前往本次冬令营的资助伙伴——完美(中国)公司所在地进行参观,并举行开营仪式。

    10点30分,在完美公司会议厅举行了2015中国文化行——完美江苏冬令营的开营仪式,50名营员和冬令营工作人员及完美公司部分职工代表参加了开营仪式,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熊志远主任、江苏省侨办徐开信副主任、文教宣传处朱杰处长、扬州市侨办周海东副调研员、扬州中学竹西中学负责人、完美公司负责人等领导出席,市侨办周海东副调研员主持开营式。

    省侨办朱杰处长发表讲话,介绍了历史文化名城扬州,介绍了冬令营在扬州的活动安排,对营员们提出希望。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熊志远主任致辞,表达了对此次冬令营活动的衷心祝愿和对营员们的殷切希望,希望营员们通过冬令营的活动,加深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识和理解,成为中华文化的爱好者,学习和研究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成为中华文化的传播者,让更多的人了解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成为加强中华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在促进世界文化发展大潮中贡献自己的力量。营员代表印度尼西亚卢淑华同学发表感言。最后,徐开信副主任与熊志远主任授予冬令营营员2015中国文化行营旗,同时,徐主任宣布冬令营开营。至此,2015中国文化行——完美江苏扬州营顺利开营。

    开营后,50名华裔青少年将开启在扬州的12天中国文化之旅,学习、感受博大精深的传统中华文化。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相关链接:国务院侨办 | 中国侨网| 江苏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15 江苏师范大学 ●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侨务理论研究江苏基地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