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5日 黎志刚教授学术报告

时间:2014-12-23浏览:165设置

报告人:黎志刚

报告题目:“澳大利亚的华人华侨研究:资料与方法”

报告时间:2014年12月25日14:30

报告地点:16号楼四楼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社科处

黎志刚教授简介:

    黎志刚(Lai Chi Kong),原籍中国香港,1982年获新亚书院历史学硕士学位。1992年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获博士学位。现为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同时兼任上海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特约研究员、美国哈佛大学费正清东亚研究中心所外研究人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华商、华人经济及中国近现代经济史。其博士论文《上海轮船招商局研究》获得亚历山大·格琴克郎奖,这是美国经济史协会颁给最佳非美国经济史博士论文的奖项。部分研究成果已陆续在台湾和美国等地用中英文发表,包括:《轮船招商局国有问题(1878-1881)》,《盛宣怀等与轮船招商局经营管理问题(1872-1901)》,《李鸿章与近代企业:轮船招商局(1872-1885)》,《19世纪80年代上海金利源码头业权的纠纷》,引起了广泛好评。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相关链接:国务院侨办 | 中国侨网| 江苏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15 江苏师范大学 ●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侨务理论研究江苏基地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