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津大学教授在美被控“间谍” 获准交保外释

时间:2015-07-11浏览:139设置

        中国侨网7月1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圣荷西联邦法官高兴斯(Nathanael Cousins)8日审查被告中国天津大学教授张浩的保证金与移民局提供数据后,正式批准张浩以50万元(美元,下同)交保。

        张浩8日由辩护律师诺兰(Thomas Nolan)、欧摩斯(Daniel Olmos)陪伴下出庭应讯。控、辩双方近日内展开初审协议。

        法官6月30日传讯张浩时,原则同意张浩以50万元交保,可是由于张浩亲人以其佛罗里达州房地产押保,且张浩为中国公民,必先取得移民局相关信息,因此法官等到8日数据齐全之后,才正式批准将张浩交保外释。

        张浩为天津大学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程学院教授。今年5月16日,张浩在受邀前往美国凤凰城参加国际微波会议途中,于洛杉矶国际机场入境时被捕,并被美方联邦检察官以“经济间谍阴谋”(Conspiracy to Commit Economic Espionage)、“窃取贸易机密阴谋”(Cospiracy to Commit Theft of Trade Secret)等罪名起诉,同时被起诉的五人中还有该校两名教师。

        张浩6月15日圣荷西联邦法庭过堂,并申辩无罪。

        美国联邦政府早于今年2月18日即对张浩等六人提出“经济间谍阴谋”等控罪,可是等到今年5月张浩被捕,才正式对外公开。张浩辩护律师欧摩斯表示,除张浩外,其他五名被告目前都在中国。

        针对美国以“经济间谍罪”起诉6名中国公民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5月2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应询时表示,中国政府对有关事态严重关切,正进一步了解有关情况。洪磊表示:“中国政府将会确保中国公民在中美人员交往中的正当权益不受损害。”(王金城)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相关链接:国务院侨办 | 中国侨网| 江苏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15 江苏师范大学 ●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侨务理论研究江苏基地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