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华主任会见日本九州

时间:2015-07-10浏览:147设置

2015年7月9日上午,省侨办王华主任在南京会见了专程前来拜访的旅日华人油画艺术家、日本九州日中文化协会会长张晶先生一行,宾主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交流。省海协会贾文华秘书长、《华人时刊》王继林总编等参加了会见。

王华主任(右一)与张晶会长(左一)亲切交谈

王华主任(右一)与张晶会长(左一)亲切交谈

张晶会长对王华主任的会见表示感谢,对王华主任曾任中国驻日本新潟总领事及现任江苏省侨办主任期间所做的工作表示敬佩。张晶会长还重点介绍了即将在日本神户举行的2015年日中青少年书画展的筹备情况,他说,2016年日中青少年书画展拟在自己工作和生活的日本福冈举行,希望得到江苏省侨办的支持和帮助,并诚挚邀请江苏省侨办届时组团前来参加。

王华主任对张晶会长的来访表示欢迎,对张晶会长多年来致力在日本通过书画的形式宣传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日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合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说,中日两国之间,文化交流非常重要,可以起到“润物细无声”的良好作用,有助增进中日两国人民的相互认知和理解。他还表示,目前我国在海外有6000多万华侨华人,其中不乏象张晶会长及吴汝俊先生、耿忠女士等各行各业的顶尖级翘楚人才,是我们开展侨务工作的独特资源和宝贵财富。希望张晶会长等旅日华侨华人英才充分发挥自身与日本文化界、经贸界乃至政界等交往密切的丰富人脉资源优势,为江苏的招才引智、招商引资等发挥更大的影响和作用。最后,王华主任还特地指示并安排面向海外广泛发行的《华人时刊》杂志社对张晶会长进行了专访。

王华主任(左三)、贾文华秘书长(右一)等与来访嘉宾合影

王华主任(左三)、贾文华秘书长(右一)等与来访嘉宾合影

张晶先生系旅日华人、著名油画艺术家,担任九州日中文化协会会长等职务。张晶先生1988年毕业于上海大学美术学院,1991年赴日本留学深造。张晶先生长期活跃于中日绘画界,特别是他创作的“丝绸之路”和青海、西藏等系列题材作品深受日本观众的喜爱,为两国在艺术领域的交流以及两国人民的相互认知与理解做出了积极贡献。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相关链接:国务院侨办 | 中国侨网| 江苏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15 江苏师范大学 ●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侨务理论研究江苏基地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