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期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回国创业研习班在江苏成功举办

时间:2015-07-08浏览:165设置

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江苏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承办的第19期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回国创业研习班于6月28日-7月4日在江苏连云港、泰州、无锡和昆山等市举行。本次活动共吸引来自美、加、英、法、德、澳、日、新、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140余名华侨华人生物医药高层次人才报名,经对接遴选后,正式邀请85名嘉宾参会。在各方的共同努力和密切配合下,本次研习班组织顺利,成效明显。

开班式现场

开班式现场

6月29日上午在连云港举行了开班式,国务院侨办经科司巡视员张健青出席开班式并致辞,省人社厅、药监局以及各承办市侨办、生物医药园区的领导和海外嘉宾共计80多人出席了开班式,开班式由省侨办副主任孙彬主持。

张健青代表国务院侨办经科司向这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她说,本次研习班旨在帮助海外专业人士了解国内引智政策,熟悉各地创业创新环境,增强大家回国创业发展信心。希望各位嘉宾能够利用在江苏参加活动的有限时间,潜心研习考察,认真听取专家和有关方面的介绍,寻找到自己事业和江苏发展的结合点。

孙彬副主任对参加本次研习班的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新时的期,江苏面临重大发展机遇,希望大家多到江苏走一走、看一看,更好的认识、认同江苏,同时欢迎大家来江苏创业兴业,参与到实现中国梦的江苏篇章中。他表示江苏省侨办将竭诚为广大侨胞服务,助力海外侨胞回国创业发展,祝愿各位嘉宾的创业梦早日梦想成真。

专家授课与提问交流

专家授课与提问交流

在连云港、泰州、无锡、昆山等市的研习考察期间,组织学员听取了诺贝尔奖获得者夏普莱斯博士、美国国家医学院王存玉院士和中国科学院陈凯先院士的演讲,邀请江苏省人社厅副巡视员卞朝宁、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胡义东、省药监局食品药品总监黄越等专家从不同方面介绍和解读江苏经济科技发展情况和创新创业政策环境以及医药产业情况和监督管理规定等,邀请在江苏创业有成的智慧创新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徐德清博士交流了创业的体会和心得,组织学员到相关园区、企业进行了考察、对接、洽谈,帮助参加研习的学员了解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相关政策环境。泰州市副市长张余松、无锡市副市长王进健和昆山市委副书记张月林向学员介绍了当地市情、创业环境和人才扶持政策,很多学员反映,通过各市领导的热情推介和精准解答,进一步增强了回国创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泰州、无锡、昆山市推介会现场

泰州、无锡、昆山市推介会现场

7月3日在江苏昆山市小核酸基地会议室举行了结业式。结业式上,省侨办孙彬副主任受国侨办经科司委托,作了小结讲话。他说,此次研习班在各位专业人士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主要有“四个特点”和“四条收获”值得总结和发扬,“四个特点”一是嘉宾的层次比较高,二是研习课程设计针对性强,三是办班形式有创新,四是各方配合协作到位;“四条收获”一是学员们对江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二是研习班学员之间、学员与地方政府之间、学员与侨办之间结下了深厚友谊,三是达成了一批合作意向,四是回国创新创业的信心进一步增强。

考察园区与对接洽谈

考察园区与对接洽谈

中国旅美科技协会总会前任会长、犹他州华人联合会会长、美国犹他大学医学院副教授盛晓明先生,瑞士AZAD 制药公司药物项目经理王瑜先生,中法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朱悦秋先生做为学员代表,在结业式上先后交流了参加此次研习班活动的感受和体会。

结业式现场

结业式现场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相关链接:国务院侨办 | 中国侨网| 江苏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15 江苏师范大学 ●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侨务理论研究江苏基地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