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荷华大学博士,夏威夷大学文理学院历史系终身教授秦玉成来我中心举办学术沙龙

时间:2015-06-27浏览:184设置

2015624号下午,爱荷华大学博士、夏威夷大学文理学院历史系终身教授、江苏师范大学杰出校友秦玉成在我澳研中心举办学术沙龙。出席沙龙的除秦玉成教授以外还有张文德院长、张秋生教授、朱正梅教授、宋严萍教授、赵辉兵副教授李永乐副教授和陶玉国教师以及世界史专业的研究生。

秦玉成教授在这次学术沙龙中以1882年美国排华法案——美国历史上第一部排斥外国人的法案为引线,组织我们积极发言讨论,引导我们了解和认识19世纪80年代在美国出台排斥华人法案的原因和背景。大家通过讨论认识到,从19世纪40年代第一批华人移民美国到1882年美国排华法案出台,许多因素导致了美国排华情绪的逐步升级。从美国的国内的角度来讲,经济因素、政治因素和宗族主义对于出台政策产生了重要影响;从中国移民的角度讲,中国移民移居美国以后带有浓重的乡土意识,他们在美国卫生条件差,将工资都寄回中国,再加上与美国不同的服饰和长长的辫子,给美国人留下了很坏的印象。美国国内和中国移民双方面原因促成了1882年排华法案的出台。

秦玉成教授在讲学过程中还比较了中国教育和美国教育的区别。提出中国的教育方式应该推陈出新,注重训练学生的批判思维。

整个学术沙龙气氛热烈,参加沙龙的老师和同学都受到良好的启发。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相关链接:国务院侨办 | 中国侨网| 江苏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15 江苏师范大学 ●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侨务理论研究江苏基地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