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本基地研究生第五次获澳大利亚政府科研基金资助

时间:2008-10-07浏览:145设置

 日前,我校专门史专业导师组长张秋生教授指导的2007级硕士研究生高文燕接到了澳大利亚政府外交外贸部所属澳中理事会通知,她申请的科研项目《澳大利亚华人移民的认同问题及其对中澳关系的影响》已获澳大利亚政府2008-2009年科研基金资助,并将赴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进行为期2—3个月的研究工作,所需经费由澳大利亚全额资助。
  据悉,此次申报竞争激烈,有20多所国内外院校50多名研究生和学者参加申报澳大利亚政府科研基金。我校专门史专业硕士点张秋生教授指导的研究生已连续五年,先后7人次(他们是2002级研究生陈晓林、2003级研究生孙红雷、2004级研究生周慧、2005级研究生赵昌、吴佳、石金玲和2006级研究生甘振军)获得澳大利亚政府科研基金资助。
  在当前经济全球化与区域一体化日益加速的大背景下,我国的研究生培养和教育正在快速与国际接轨。指导硕士研究生积极申报澳大利亚政府科研基金资助是张秋生教授近年来所作的一种积极尝试,并取得了可喜成果。接受资助的研究生赴澳后,可在澳方导师的指导下从事与硕士学位论文写作相关的科研工作,开阔学术视野,加强国内外研究生交流,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相关链接:国务院侨办 | 中国侨网| 江苏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15 江苏师范大学 ●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侨务理论研究江苏基地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009